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Writer's picture鼴鼠先生 Mr.Yen

Our Faces : 你我的臉


《Lesson three 你我的臉》

媒材:空白面具、棉花、小棉花球、白羽毛、白輕黏土、白色色砂、白色棉繩、水滴狀塑膠片、保麗龍膠、白膠、剪刀

課程時間:90分鐘


創作歷程:

1.向成員介紹各種媒材的特性,引導成員回想過去印象深刻的事件中是否有特別強烈的情緒感受,並以觸覺形式展現在面具上。

2.帶領成員使用媒材進行創作,並可使用剪裁、黏貼、捏塑等方式改變原造型,逐步完成面具。

3.完成後將面具戴上,相互觸摸著彼此的面具,並分享觸摸時所感受到的情緒,最後由創作者向大家介紹作品的情緒及故事。


目標:

1.促進成員自我非語言的溝通,建立社群中的安全關係。

2.使成員能夠自我身心探索,藉由過去事件接觸自己的情緒。

3.以製作面具的方式使成員能夠自我表達,透過外界物質呈現自我的身心特質。


本課程檢討:

1.本活動內涵較深層,需更加注意引導時的用詞及情緒。

2.若遇到成員不願意配合課程創作時,可更深層的了解成員抵抗的情緒,並彈性調整課程。

21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